关于酒店广告的“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

自 2024 年 4 月 30 日起,“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和“佣金(按转化次数付费)”出价策略将不再适用于新的酒店广告系列。

在 2024 年 10 月 31 日之前,采用基于佣金的出价策略的有效酒店广告系列仍可继续投放。请参阅酒店广告中基于佣金的出价策略即将弃用,详细了解后续步骤。

注意:"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是酒店广告系列的一项新的自动出价功能。请与您的 Google 账号团队联系,详细了解如何为您的账号启用“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

“佣金(按入住付费)”是酒店广告系列的一种出价策略,合作伙伴仅在房客实际入住后才付费。借助“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合作伙伴可以利用 Google AI 技术高效地吸引房客入住,而无需担心订单取消所带来的风险。

注意:所有酒店广告智能出价策略都需要设置转化跟踪和购买转化价值(全部预订金额)。详细了解酒店广告系列的转化跟踪

“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的运作方式

合作伙伴制作广告系列并在广告系列的“出价设置”中设置佣金率(预订价值的一定百分比)后,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就会开始运作。用户搜索房源时,系统会执行以下步骤。

  1. Google AI 技术会综合分析竞价时的众多信号,根据合作伙伴设置的佣金率计算出价,以实现总体的目标广告支出回报率(预订价值/费用)。
  2. 用户点击广告并在合作伙伴的网站上完成转化。
    • 注意:用户可能计划在长达数月后完成酒店入住。
  3. 在用户退房日期后 45 天内,合作伙伴将通过 Google Ads 中的对账上传功能对用户入住进行对账(即告知 Google 预订已完成或已取消)。
  4. 对账后,针对已完成的房客入住,Google 将按照该广告系列的佣金率乘以预订价值得出的金额收取费用。
注意:Google 不会对用户取消的预订向合作伙伴收费。

要求

  • 启用 Hotel Center 结算功能。您可以与 Google 账号团队联系,获取 Hotel Center 结算设置方面的帮助。
  • 将您的 Google Ads 账号与至少一个 Hotel Center 账号相关联。
  • 设置转化跟踪,配置具体交易价值
  • 将转化操作类别设置为“购买”。
  • 定期提交对账报告。
注意:位于土耳其的客户必须以土耳其里拉 (TRY) 进行结算。

开始使用

如果您想设置“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但不符合要求,请按照以下步骤更新您的账号信息,然后开始使用并解读报告。

设置转化跟踪交易价值

请参阅为酒店广告系列设置转化跟踪中的完整说明。请务必使用全局网站代码提交包含以下必需参数的交易数据:

  • 'start_date'
  • 'end_date'
  • 'id' 'value'
  • 'currency'

'value' 用于计算每次转化的费用。如果您未提供 'value' 及关联的 'currency',Google 将使用转化设置中的默认值,出价工具也会相应地调整出价。当 'start_date''end_date' 不可用时,我们默认使用点击日期参数。

注意:转化交易价值仅适用于酒店广告系列。

配置着陆页网址(可选)

为支持“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酒店广告新增了以下着陆页网址参数:

(PAYMENT-ID):如果您使用的是佣金追收公司,则解析为预定义字符串“commission”或 Google 分配的 IATA 编号(例如“01234567”)。要更改 IATA 编号或预定义字符串的格式,请与您的 TAM 联系。

(IF-PAYMENT-ID):如果酒店使用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则解析为“true”;否则解析为“false”。如果为“true”,系统会将此条件之后的值插入网址中。否则,会插入 ELSE 指令之后的值。

如需详细了解如何创建着陆页链接,请参阅创建动态网址

示例 1

以下示例展示了着陆页网址定义中的新参数:http://www.partnerdomain.com?hotelID=(PARTNER-HOTEL-ID)&checkinDay=(CHECKINDAY)&checkinMonth=(CHECKINMONTH)&checkinYear=(CHECKINYEAR)&nights=(LENGTH)(IF-PAYMENT-ID)&bookingSource=(PAYMENT-ID)(ELSE)(ENDIF)
对于采用“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的酒店广告,该定义将解析为:
http://www.partnerdomain.com?hotelID=ABCDEF&checkinDay=15&checkinMonth=07&checkinYear=2015&nights=3&bookingSource=123456789
对于未采用“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的酒店广告,该定义将解析为:
http://www.partnerdomain.com?hotelID=ABCDEF&checkinDay=15&checkinMonth=07&checkinYear=2015&nights=3

示例 2

<URL>http://www.partnerdomain.com?hotelID=(PARTNER-HOTEL-ID)&checkinDay=(CHECKINDAY)&checkinMonth=(CHECKINMONTH)&checkinYear=(CHECKINYEAR)&nights=(LENGTH)&bookingSource=(IF-PAYMENT-ID)commissions(ELSE)GoogleCPC(ENDIF)</URL>
对于采用“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的酒店广告,该定义将解析为:
http://www.partnerdomain.com?hotelID=ABCDEF&checkinDay=15&checkinMonth=07&checkinYear=2015&nights=3&bookingSource=commissions

设置“佣金(按入住付费)”广告系列

注意:以下说明属于全新 Google Ads 用户体验的一部分。如需使用旧版设计,请点击“外观”图标,然后选择使用先前的设计。如果您仍在使用旧版 Google Ads,不妨查看快速参考地图,或使用 Google Ads 顶部导航面板中的搜索栏来查找要搜索的网页。
注意:您不能在现有的广告系列中使用“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您必须预先获得授权才能制作使用“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的新广告系列。
  1. 在 Google Ads 账号中,点击广告系列图标 Campaigns Icon
  2. 点击该版块菜单中的广告系列下拉菜单。
  3. 点击广告系列
  4. 点击加号按钮 plus,然后选择新广告系列
  5. 选择在没有目标导向的情况下制作广告系列
  6. 选择酒店作为广告系列类型。
  7. 点击继续
  8. 在“选择广告系列设置”页面上输入您的广告系列设置。详细了解各项设置
  9. 在“出价设置”下,从“出价”下拉菜单中选择佣金
  10. 在“佣金金额”下,输入佣金值。
  11. 在“按什么指标付费:”下,选择房客入住
  12. 点击保存并继续

如果您有关于 Google Ads API 的技术问题(例如,与 API 或 SDK 使用直接相关的问题、通过 API 或 SDK 收到的错误,等等),请使用 “API 技术支持”页面中的问题排查步骤。

如果您有关于 Google Ads API 的问题,特别是与 Google Ads 界面相关的问题,请点击页面底部的“与我们联系”。

使用 Google Ads API

如果您希望使用 API 制作广告系列,使用 Google Ads API 制作“佣金(按入住付费)”广告系列的步骤与制作 Google Ads 中其他类型的广告系列类似。如需了解详情,请参阅添加酒店广告

PaymentModeBudgetTypeBiddingStrategyType 需要进行特定设置。如需了解详情,请参阅 Google Ads API

完成上述步骤之后,您就可以开始投放“佣金(按入住付费)”广告系列了。如果您在一天内未看到任何流量,请检查您的设置以确保没有问题。

创建对账报告

您必须在订单的退房日期后 45 天内针对相应订单进行对账。例如:

  • 假设转化(预订)发生在 1 月 1 日,房客入住日期为 2 月 28 日至 3 月 1 日。
  • 房客退房后,您必须在 4 月 15 日(3 月 1 日 + 45 天)之前为此订单进行对账。
  • 在 4 月 15 日,针对此项已完成(房客已入住)的订单,Google 将按照您指定的佣金率收取费用。如果预订取消,则您无需付费。如果您未在 4 月 15 日之前进行对账,Google 会认为该订单已完成,并向您收取相应费用。

强烈建议您从 Google Ads 中的“佣金”页面下载每次预订报告,并将下载内容用作对账模板。请参阅创建对账报告了解详情。

上传对账报告

创建对账报告后,点击 Google Ads 中的“佣金”标签页即可上传文件。如果您在左侧导航菜单中未看到此标签页,请点击“更多”展开菜单。

重要注意事项:

  • 如果您上传的行中没有佣金 ID 或订单 ID,我们会试着根据其他可用信息(例如酒店 ID 和行程日期)将房客入住与预订事件对应起来。
  • 如果入住已取消,但您收到了取消手续费,请在对账文件中注明这笔费用。
  • 在对账截止日期(退房日期后 45 天)之后,您不能修改预订信息的任何部分。
  • 您的对账文件适用于整个账号(客户 ID)。即使您的“佣金”表格视图过滤出了广告组或广告系列,您上传的内容也会应用到整个客户 ID。
  • 如果您要上传非英语的对账报告,请使用从 Google Ads 下载的模板,而非使用帮助中心内的模板。要下载对账报告,请点击报告右上角的“下载”。
    • 如果您自行翻译的列名称与系统要求的名称不同,系统可能不会接受报告。
      • 示例:帮助中心内对账报告的列名称为“Commission”,但合作伙伴的账号语言是中文。如果合作伙伴手动将列名称翻译为“委托费”,但 Google Ads 要求的是“佣金”,则上传将失败。可确保您获得所需准确翻译的方法是,直接从 Google Ads 而不是从帮助中心下载模板。

如果 Google 认为报告不够准确,我们可能会在至少提前 7 天发出通知并提供合理理由的前提下,要求您提供必要的文件或记录,以便 Google 确定您当时上传的报告或相关款项是否正确。如果您未能提供此类文件或记录,或者 Google 难以根据这些材料确定报告的准确性,我们可能会停止展示您的酒店广告。

结算

对于每笔预订,相应费用的计算方式是将已对账值乘以佣金率。对于每笔预订,您都可以在退房日期后 45 天内针对已完成的房客入住进行对账。对于未标记为已取消或已对账的预订,我们将视其为已完成的入住,根据最初的预订价值收取费用。在 45 天届满之前完成对账并不会导致您的账号提前付费。

最佳做法

数据量:为使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发挥最佳效果,每个广告系列每周必须至少获得 10 次转化。如果您的某些广告系列预计每周获得的转化次数少于 10 次,不妨考虑合并广告系列。

可靠的转化跟踪:必须在所有设备和销售终端上实施转化跟踪。任何转化跟踪中断都可能会严重影响广告系列的效果。广告系列投放期间,请不要从网站中移除转化跟踪代码或将其移至其他位置。如果您更改了转化跟踪代码,我们的算法至少需要两周的时间重新调整。此外,还应确保您的账号始终启用自动标记功能

设置佣金百分比目标:对于自己的投资,每位广告客户可以接受的广告支出回报率 (ROAS) 阈值都不同。在选择佣金率或出价时,您不妨先确定可接受的 ROAS 目标值,然后上下调整,以便在想要实现的 ROAS 和流量之间找到理想平衡。

  • 假设您的取消后 ROAS 目标值是 500%(即,取消后在广告上每投入 1 元,将获得 5 元的预订价值),而取消率为 20%,那么,取消前 ROAS 为 500% / (1-20%) = 625%。如果您使用的是“佣金(按入住付费)”或“佣金(按转化次数付费)”出价策略,那么建议的佣金率是取消前 ROAS 的倒数:1 / 625% = 16%
  • 确定了可实现目标 ROAS 的理想佣金率或每次点击费用 (CPC) 之后,您应监控广告系列的效果指标,了解您是否达到了流量目标(展示次数、点击次数或转化次数)。定期进行评估,并根据需要更新佣金率,以确保在广告支出回报率和流量之间找到恰当的平衡。

持续对账:对于所有预订,您都必须在退房日期后 45 天内进行对账。您应该每月在 Google Ads 中查看“佣金”标签页,以确保针对已过退房日期的每笔预订更新其状态。无论您何时进行对账,系统都会在退房日期 45 天后向您收费。我们建议您在确认预订状态后尽快开始进行对账,以确保出价模式能够及时获得反馈,并为您留出充足的时间,让您在完成结算前修正所有错误。

修改预订价值:可能存在更改预订的情况,因此需要修改预订价值。如果转化时的预订价值与退房时的预订价值不同,请在对账报告中使用退房时的预订价值。如果预订价值高于或低于转化时的预订价值,这属于预期响应。

耐心等待广告系列效果显现:让每个广告系列至少投放 7 天,然后再评估广告效果和做出更改。尽量不要在广告系列投放期间频繁做出更改和做出重大更改,例如每天开始和停止投放广告系列,以免效果波动。

常见问题解答

“佣金(按入住付费)”与“佣金(按转化次数付费)”出价策略有何区别?

这两种出价策略有两项主要区别。
  • 使用“佣金(按转化次数付费)”出价策略时,您无需对房客入住进行对账。如果您认为对账过于麻烦,则可能更适合使用“佣金(按转化次数付费)”出价策略。
  • 采用“佣金(按转化次数付费)”出价策略时,您需要针对转化(预订)而不是房客入住支付以佣金率计算的费用。如果您担心预订取消率无法预测或较高,则“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可能更为适合。

是否所有出价调整都与“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兼容?

目前,仅设置为 -100% 的设备出价调整可供使用。您可以为广告系列单独设置国家/地区级定位。

为什么我的酒店广告预订链接没有显示在展示位置中排名较高的位置?

与其他所有出价策略一样,广告展示位置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您的出价相对于同一竞价中其他出价的竞争力。如果很多广告客户出价竞争在某热门媒体资源中展示酒店广告,而您的出价竞争力不足,无法在排名上超过其他竞价参与者,那么您的酒店广告预订链接可能就会显示在广告展示位置中排名较低的位置,甚至不显示。要提升排名,您可以尝试提高佣金率。请注意,除非房客完成入住,否则您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详细了解 Google 如何对广告进行排名

佣金(按入住付费)广告系列是如何结算的?

系统会根据“佣金”标签页下报告的各项房客入住在退房日期后 45 天内对佣金(按入住付费)广告系列进行结算。那些在 45 天后未标记为已取消的预订将作为已完成入住自动记入您的账号。

如何评估广告系列的效果?

通过为广告系列采用“佣金(按入住付费)”出价策略,您的取消后广告支出回报率 (ROAS) 始终可以得到保证。如果您将佣金率设置为 10%,则在任何情况下,您都只需针对已完成的访客入住,按照 10% 的比例付费。因此,您的取消后 ROAS 始终为 1/10% = 10(也就是说,在广告上每支出 1 元,就可获得 10 元的预订价值)。要比较“佣金(按入住付费)”广告系列与 CPC 广告系列,您应确保 ROAS 具有可比性。例如:
  • 假设您投放的 CPC 广告系列和“佣金(按入住付费)”广告系列的设置和效果如下所示,并且这两个广告系列的预订取消率平均为 20%,平均预订价值为 100 元:
    • “佣金(按入住付费)”广告系列:
      • 佣金率:10%
      • 每日展示次数:1000 次
    • CPC 广告系列:
      • 平均 CPC:0.8 元
      • 平均转化率:5%
      • 每日展示次数:1200 次
    • 实际上,您的“佣金(按入住付费)”广告系列的取消前 ROAS 为:(1/10%)/(1-20%) = 12.5。换言之,在取消预订前,您的“佣金(按入住付费)”广告系列每支出 1 元,即可获得 12.5 元的预订价值。
    • 相比之下,您的 CPC 广告系列的取消前 ROAS 为:(5%)*(100 元)/(0.8 元)= 6.25 元。这意味着您的 CPC 广告系列获得的展示次数多于“佣金(按入住付费)”广告系列,同时 ROAS 较低。
    • 为了进行公平的比较,您应该先确保两个广告系列的 ROAS 是相同的,然后再比较总量(展示次数、点击次数和转化次数)。在此示例中,您可以将佣金率提高到 (1-20%)/6.25 = 12.8%,以便进行有意义的比较。

免费预订链接与“佣金(按入住付费)”广告系列如何交互?

酒店广告系列的转化报告采用最终广告点击归因。如果用户在转化前只是与自然搜索结果或免费预订链接互动,该转化不会包含在 Google Ads 归因路径中。此外,如果用户先与酒店广告进行了互动,然后再与自然搜索结果或免费预订链接互动,并且在转化时间范围内发生了转化,则相应转化会显示在 Google Ads“佣金”报告中。

如果用户点击了多个酒店,如何报告佣金?

佣金(和转化次数)通过 Google Ads“佣金”报告进行报告。例如,如果用户点击了酒店 A,并在转化时间范围内针对酒店 B 完成了转化,则 Google 会将相应展示或点击归因于酒店 A。然而,这次用户点击带来的转化会归因于酒店 B,并以酒店 A 的佣金率向酒店 B 报告。

如何报告佣金广告系列的跨设备转化费用?

在广告系列或广告组一级查看报告时,跨设备转化数据会计入所报告的总费用中。不过,按酒店 ID 查看数据并不包含跨设备转化费用。要计算跨设备转化产生的费用,可以比较广告系列总费用与费用总和(按酒店 ID)。例如,如果广告系列 A 昨天的总费用为 1000 元,而按酒店 ID 查看时,您发现总共产生的费用为 950 元,则剩余的 50 元来自跨设备转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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